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2005-7-1 16:15:45 【字体:小 大】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http://city.dlut.edu.cn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独立设置的新型学院,学院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学院2003年面向社会招生,列入省属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参加省属本科第三批录取。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雄厚的办学基础和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规范的教学管理经验,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念,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成才教育和能力教育。学院以“建设一流的环境,实施一流的教育,创办一流的学院,培养一流的人才”为目标,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学有专长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邻风光秀美的大黑山风景区,学院有独立的校区,现建筑面积为80000平方米(含配套设施),并配备有多媒体教室、大型计算机网络教室、语音室、图书阅览室等。学生综合服务区实行规范化管理,设有宽敞明亮的学生食堂、学生超市、灯光运动场和普通运动场等。校园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来往交通便利。
  学生毕业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大连理工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学生全部住校学习。学费、住宿费的收取依据辽宁省物价局、辽宁省教育厅核定的标准执行。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2003年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计划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4年     120
   软件工程               本科      4年     120
   网络工程               本科      4年     90
   通信工程               本科      4年     60
   工商管理               本科      4年     9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4年     90
   公共管理(房地产及物业管理)     本科      4年     90
   英语                 本科      4年     60
   日语                 本科      4年     80
   合计                                800
   注: 1、以正式公布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2、各专业均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3、全色盲考生不得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工商 管理管理 管理管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公共管理(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专业。
     4、英语、日语专业需参加当地招生办组织的口试及入学后的复试。
  

   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和应用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数字逻辑、电子线路、离散数学、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微机接口技术。

  二、网络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和网络工程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本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等从事计算机网络的制作、维护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与组网技术、网络分析与测试、网络安全与管理技术。


  三、软件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较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全面的计算机硬软件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电脑公司、政府部门等从事计算机软件的分析、设计和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


  四、通信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通信信息高新技术企业、研究所及其它有关单位从事通信系统、设备以及计算机通信网络的研究、设计、制造、管理、应用和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线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卫星通信、数据通信、移动通信、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软件技术。


  五、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和财务金融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手段,以及跨国公司经营管理业务,熟悉我国企业管理和财务金融管理的政策、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规则,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较强组织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应用统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国际企业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会计。


  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数量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从事各种类型的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电子商务概论、信息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技术、人力资源管理、运筹学。


  七、公共管理(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房地产及物业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现代管理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具有房地产经营管理及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能力和一定的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房地产、房屋开发公司、物业管理等部门从事房地产开发、策划、建设、规划、评估、经营管理及住宅小区的建设、环卫、环保、能源、生活服务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筹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建筑概论、楼宇智能技术、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物业管理实务、房地产与物业法规、房地产评估、环境设计及规划、社区管理与服务。


  八、英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既掌握英语基础知识,又熟悉商贸业务,具有较强的商务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政府部门、银行、外资公司、旅游等部门熟练运用英语处理商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译、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汉语、商务信函、商务英语写作。


  九、日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或经管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类基础、汉语、基础日语、日语口语、日语视听、高级日语、日语写作、日本文学、科技日语、商务英语写作。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地 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西路31号
邮 编:116600
电 话:0411-2171568 2171459
传 真:0411-2171569
网 址:http://city.dlut.edu.cn
电子信箱:city@dlut.edu.cn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